北京睡眠与健康促进会

理事江涛

北京睡眠与健康促进会    睡健会动态    睡健会介绍    理事江涛

江涛

中医脑病专业,医学博士,主任医师,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脑病分会理事、中国药膳研究会认证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、中国中医促进会脑病分会常务委员、北京睡眠与健康促进会理事。江涛博士从事临床医疗、教学、科研一线工作二十余年,专业方向:失眠、焦虑、抑郁等身心疾病。成立有妙音鸟睡眠工作室,遵从“情志致病”、“形神合一”等中医原创思维,认为情志过极是失眠症维持因素。将中医人格体质学引入心理治疗,通过体质可辨可调特征,架起了失眠症中医心理学与生理学的桥梁。强调中医“形神合一”理论,在使用中西药物同时,结合针灸、推拿、音乐、导引、正念催眠等多维手段防治失眠,受到好评。重视人工智能在临床心理学的应用,推广普及失眠症标准CBTI疗法,并融入中医催眠疗法、正念冥想,提高患者自我疗愈的信心,以期改善失眠患者对于药物疗法依赖性、以及提高CBTI行为疗法的依从性。

2020年9月8日 13:26
浏览量:0
收藏